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战疫“五龄贯” 尽显江阴民盟人的责任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2

  面对疫情防控又一次考验,江阴民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发动盟员深度参与社会防疫的方方面面。一群“疫”无反顾的盟员志愿者们,毅然踏上了逆行者之路!他们的年龄贯穿“50后”到“90后”,他们主动作为、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抗疫有我”的赞歌!

“50后”“退休不退场”,战“疫”中诠释为民初心

  法尔胜支部盟员王林槐,50年代出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他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在江阴市婚姻登记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响江阴”学习驿站等公共场所防疫值守,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他认认真真地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排查人员,从细从严防控确保不漏一人。在全民核酸检测现场,他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应检尽检。65岁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老盟员“为民服务”的初心本色,真正做到了“退休不退场”,奉献在“疫”线。

“60后”积极发挥余热,战“疫”中坚守盟员本色

  综合一支部盟员诸斌,60年代出生。4月4日,江阴市澄江街道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面对立新社区发出的志愿者招募公告,诸斌第一时间报了名并担任了点位长。她早早将点位长的职责熟记于心,对接好志愿者,统筹安排好点位工作任务。之后她又反复核对检测箱中的防疫物资,熟悉操作流程,确保正式核酸检测准确无误。由于准备充分,配合默契,操作规范,诸斌负责的点位从当天上午10点前期准备工作开始,到晚上7点半结束,圆满完成全部检测采样工作。“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只是退休了发挥一点余热,做做能力范围内的志愿服务,尽一尽盟员的责任和义务。”诸斌如是说。

“70后”筑起坚强堡垒,战“疫”中彰显凡人大爱

  经济支部盟员沐卫军,70年代出生,现任江阴牧野鲜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市人大代表。2022年2月15日晚,因疫情防控需要,江阴一学校93名次密接人员在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当日正值元宵佳节,沐卫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接市机关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专门定制了餐食,及时把关爱送到师生手中。3月15日,他向江阴高速北出口检疫防控工作人员捐助了方便面、饼干、矿泉水、即食品等物资,价值30000余元。3月24日,他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本地农户卖菜难的困境后,立即安排专人来到田间地头进行点对点现场收购,帮助农户渡过难关。截至目前,企业已累计采购地产蔬菜100吨以上。3月25日,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澄江街道重点食品单位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3月31日,沐卫军又携企业向“同心抗疫关爱基金”捐赠伍万元人民币,支持江阴本地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其企业又积极向上海提供物资保障,尽显盟员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

“80后”发挥中坚力量,战“疫”中践行使命担当

  高新区支部盟员陶莉芳,是个标准的“80后”。她是个活泼开朗的人,小小的身板仿佛有使不完的劲。作为江阴高新技术创业园项目服务部副部长,她协助组织区内企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完成区内企业外市来锡人员及货运车辆信息摸排摸,落实企业重点人群委托采样检测备案等工作,指导、督促区内进口货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做到“人货”同防、应检尽检。作为志愿者,她下沉挂钩社区,协助完成流调溯源、信息摸排、全员核酸检测采样辅助等工作。近日,她又接到“五包一”的工作任务,对网格内返澄人员健康管理进行监督,落实“一人一档”,配合社区统筹做好网格内“扫楼”“扫铺”“扫企”等疫情防控工作。“像我一般大,冲在抗疫一线的同志,我们单位多咧,咱民盟的人也不能落后啊!”说着说着,陶莉芳又爽朗地笑了起来。“80后”俨然已成为了打赢这场战疫的中坚力量,在他们身上,民盟人的责任担当也得到了充分展现。

“90后”继承优良传统,战“疫”中树立良好形象

  90后的孔妤文,是经济支部的一名普通盟员,也是一个2岁孩子的妈妈。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每天踏霜踩露而出,披星戴月而归,很少有时间见到家人。“每一条数据关乎着一群人的安危,我们不能错漏放过任何一条信息,再苦再累也不能有丝毫懈怠!”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您好,我是江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有些情况需要跟您核实一下……”这句话,在孔妤文口中,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有人不理解、有人不配合,有人还有一些过激的语言,但她都会耐心解释、详细询问,在“感谢您的配合”中结束电话后,迅速投入下一通询问电话。公安核查信息24小时随时发出,信息接收、报送又常常在半夜或者凌晨,尤其是紧急数据2个小时就要落实,办公室也成了她临时的“家”。累了,就来回踱踱步;乏了,就喝杯茶提提神;困了,就在桌子上眯一会。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继续,孔妤文依旧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她用默默无闻的付出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展现了青年盟员的良好形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江阴民盟将握紧时代“接力棒”,继承和发扬 “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战“疫”中书写使命担当!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