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这样的特情处理让我倍感惊讶、倍感温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2022年4月26日晚20:45,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盟员方淑华的女儿从日本途经大连、南京、无锡,终于到达江阴老家安排的隔离房里。方淑华在激动之余马上向全省盟员告知这个消息,大家纷纷祝贺。一名盟员的女儿回家竟然惊动了这么多人,这事还得从头说起。

 

回国:全家人的决定

    由于疫情影响,方淑华的女儿胡方芸在日本工作两年都没能回国。今年1月份回国探亲,虽然积攒了年假和公休假一共35天,但隔离就花去28天,一家三口团聚时间才一周,这样的遭遇,让全家人深感国外工作的诸多不便。胡方芸也一直希望用积累的工作经验和技能帮助国内企业。全家达成一致意见:回国。

    很快胡方芸与上海一家公司达成了工作意向。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她在日本一边忙着工作,一边安排卖房搬家。4月初,终于把回程准备妥当。考虑到国内的疫情形势,先飞到大连。在大连隔离了21天后,上海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经过多方考量,方淑华夫妇让女儿订无锡的航班,先回江阴家里暂住。

 

疏漏:脱环的接驳服务

    家人联系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按照要求进行预先报备。当时,大连飞无锡的航班已全部取消,胡方芸只好改订飞南京的班次。

    由于信息疏漏,胡方芸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才得知无锡负责接驳的部门没有得到她从南京到无锡的信息。已在大连机场的胡方芸犯难了:南京没有接驳她的安排,意味着她没法乘飞机到南京,如果撤回大连隔离宾馆,又不知道宾馆是否会再次接收。

    “我现在有大麻烦了!”胡方芸告知亲人自己的现实困境。在反复咨询后,方淑华一家人发现,社区只能负责无锡市内接驳,由于预先报备的疏漏,无锡与航班落地之间的接驳服务脱节了。

    方淑华回想起那一刻,一家人真的都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他们夫妇先后通过各种途径寻求解决办法,向学校总务处主任、同事在疾控中心上班的爱人、社区工作人员等了解情况,也曾试图协调江阴到南京机场的直接接驳车,最终的结果是这种个性化的接驳服务很难马上安排,且必须全部自费。

    与此同时,胡方芸与大连机场工作人员的协商也没有得到积极结果。

 

求助:纷纷伸出援手

    在各种尝试未果后,12时24分,方淑华把女儿的情况编辑成短信,在省盟交流群、市盟员交流群中紧急求助。

    在茫然无绪时,方淑华听到了微信提示音。打开一看,盟市委高亚光主委、省盟员交流群管理员凡海军主任先后表示关注,正在了解情况,协调相关负责人解决接驳车服务。

    不到十分钟,请求已快速转到具体职能部门的一线操作人员。正在胡方芸准备从机场退回行李时,收到了来自江苏的两个电话,新的接驳服务已经申请并安排好了。

    无锡的接驳车将把胡方芸从南京机场接回无锡指定地点,保证与江阴的接驳车无缝对接。胡方芸终于可以安心上飞机了。

 

跟进:打通每个阻点

    当时,方淑华还不能确定江阴的接驳车会回到哪里。夫妇俩希望能让胡直接回自家预先在准备好的空房里。偏偏此时女儿表示,手机快没有电,不能再打电话了。

    方淑华只好把与女儿的聊天记录截屏发到江阴民盟交流群,请盟友们出出主意。江阴民盟钱晴主委立即打来电话。反复确认诉求后,马上联系协调隔离安排。

    钱晴主委与防疫部门确认了相关规定,在政策范围内协调安排了指定地点的居家隔离模式,接驳车服务也一并对接到点位。

    不久,方淑华收到了女儿发来的留言:已经回到江阴,接驳车直接送到了他们准备好的隔离空房里。

    当晚,方淑华全家回顾一路的辗转,一路的关怀,久久不能平静,感慨道:

盟员有求,省市盟委齐上阵;

我盟有情,盟员个个皆感动!

速度温情,诠释我盟一家亲,

爱心力量,展现民盟永畅通!

 

花絮:

    高亚光:中午休息时,刚好看到群里一段求助信息。赶紧帮着了解情况,原先国外回来人员的防疫工作一直由外办条线牵头负责,现在改由各属地交通组负责了。事非经过不知难,防疫工作千头万绪,各级政府和部门,尤其基层和一线志愿者,工作量大的难以想象。工作中难免有信息对接疏漏,发现了大家及时提醒补漏就好。今天,这件事的处理中可以看出,无锡各级政府工作联系畅通,处理特情的效率令群众满意。

    方淑华:我发出紧急求助信息,不到十分钟,省盟、市盟领导就积极介入协调。13分钟就回复了解决方案!民盟组织和各级防疫部门的反应速度让我倍感惊讶,也倍感温暖。作为一名盟员,我深感受益,一定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任劳任怨诲人不倦。闲暇之余,关注民生民情,把我感受到的正能量,投入到为群众服务中去!

    胡方芸:一人孤身在外,十分寂寞孤独,经常想家。自己学习的是当前比较紧缺的技术,一直希望能为国内产业发展助力。回国过程虽然很辛苦,但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我越来越觉得回到祖国大家庭的决定是无比正确的,我将尽我所能为国家产业贡献全部力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