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高新区支部:情系职教暖心慰问“疫”路同行共克时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2

  2022年5月10日下午,民盟江阴市高新区支部微信群里收到一条来自江阴中专高新区校区的反馈信息:爱心慰问物资已收到,衷心感谢民盟高新区支部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鼓励!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全力以赴迎战高考的信心和决心!

  以爱为光,点亮希望。一股温暖的力量在支部群和学校复课群里快速流动和传递……

缘起与期盼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江阴按下了“暂停键”,但随着高考的临近,全市高三师生又不得不开启“快进键”。安全有序推进高三学生复课,成为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期盼。

  江苏省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文化统考将于5月21日至22日举行。其间十余天的时间,对于江阴中专高新区校区的师生来说,更为紧张,更为珍贵。5月8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学校组织高三教师返校复课,封闭教学,全力备战高考。所有与高三有关的教学、管理、服务人员全部封闭驻校。

号召与响应

  支部主委石陈云在朋友圈里看到,学校老师们驻校的条件异常艰苦。空旷清冷的教室成了他们临时的栖息点,折叠的午休躺椅成了他们困意袭来时难以躺平的床,除了备课他们还要整理高三学生返校时符合防疫条件的宿舍,上有老下有小的他们在疫情下也有许多牵挂……但面对重重困难,他们没有退缩,没有抱怨,义无反顾全部返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以师者情怀聚焦主责主业,以师者担当彰显疫情下的坚守,用爱与责任演绎着教育战线上的“最美逆行人”。

  石主委深深地为之感动,把这些情况转到了支部微信群里,立即引起盟员们热议。盟员们表示,江阴中专高新区校区在全省职教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与老师们的爱岗敬业和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作为社会服务共建单位,支部应该尽己所能,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敬意。就这样,大家你三五百,他八百一千……短短两个多小时,便筹得爱心捐款一万余元。经保供单位爱心人士协调和帮助,购买了方便面、牛奶、面包等物资,在5月10日下午顺利送达学校。

溯源与展望

  “筑梦职教·情暖师生”是高新区支部“合作共建”服务社会、打造“暖心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支部立足盟员工作实际和职业教育发展趋势,集思广益、反复推敲后形成的社会服务项目。2019年至今,支部已累计向江阴中专高新区校区108名师生献上了爱心和鼓励。

  战疫正决胜,奋斗正当时。盟员们和老师们都坚信:天道酬勤,胜利在望。在上级疫情防控部门的保驾护航下,在全体教师的坚守与付出下,2019级高三学生定能在“安全屏障”下顺利走进考场,再创佳绩!江阴,也一定会安稳平和地渡过此次疫情,再创辉煌!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