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学院支部:同心抗“疫” 校园生活别样精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6

 

 

  疫情期间,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教师与学生一起,吃住在学校。民盟江阴市学院支部主委汤仁彪老师连续50多天在校,盟员朱蔚琦连续24天在校,盟员杨兰也连续在校10天有余。5月底,这段难忘的驻校值班时光终于结束了!     

  驻校生活到底怎样精彩?让我们走进盟员朱蔚琦的朋友圈去看看吧!

 

教学工作篇

  到校值班就恰逢“专转本”考试临近期,又碰上江阴疫情暴发的最严峻时期,全校将近500名学生必须在考前14天返校,为此学校紧急协调各方面力量,开展接站、转运、酒店隔离、送考、返程的全闭环隔离,直至考试正式结束。     

  为此,学校几乎每天晚上开会,讨论相关事宜,解决各种各种的问题。值班期间,完成了2项“1+X”证书的考试,完成了420人次的普通话测试,策划主持了2022年海峡两岸徐霞客公祭仪式暨文化交流活动。     

  因为全系就两个人在校值班,所以工作量很大,每天都是11点之后休息,感觉比平时上班累很多。

 

食宿生活篇

  学校给值班老师安排了宿舍,但考虑到工作的便利,绝大多数人都选择了住在办公室。为此,我从行军床睡到折叠床,从一开始的辗转反侧到后来的呼呼大睡,很快就适应了。

  学校食堂饭菜虽然乏善可陈,但在江阴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小区封控门居民足不出户,学校供应倒是一切正常。     

  早餐:豆浆油条豆腐花,菜包肉包豆沙包。午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晚餐不固定,自己煮点粥烧点面条,搭搭榨菜、咸菜,吃点茶叶蛋和韭菜盒子、馅饼等,有时候去买汉堡和薯条换换口味。

  北苑食堂的水果切不错,品种较多,每天来一份补充维C。另外学校里的蜜雪冰城照常营业,水果茶和冰淇淋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工作之余的时间就是打羽毛球了,这项体育锻炼几乎没有中断过,每天下午3点半到5点半两个小时,大汗淋漓的感觉真爽,这时候外面的球馆都封闭着,我们在学校里面还能打球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志愿战疫篇

  在校期间,师生每天要进行核酸检测,所以我就做起了志愿者的工作。24天,一共做了14次核酸检测辅助工作,其中12次全员核酸检测,2次常态化抽测,粗略计算一下扫描身份证7600次左右。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支部盟员以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全方位育人,昼夜工作,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共同抗疫,守护学生健康安全,传递温暖与力量。他们用责任与奉献筑牢守护校园的“防火墙”,以实际行动彰显民盟人的责任与担当。(朱蔚琦)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