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聚焦数字经济 助力产业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发展,我国数字经济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如何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6月22日下午,民盟市江阴临港支部一行十余人在支部主委杨琳的带领下,前往江阴市融媒体中心及大数据公司参观学习。

  在江阴市融媒体中心,大家先后参观了1600平米和400平米演播大厅、开放式高清演播室、全媒体新闻中心等,了解“中央厨房”全媒体生产指挥平台“一个平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融合生产模式。随后,支部成员来到大数据公司,获悉大数据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应用以及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大家围绕数字经济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就数据确权、开放、共享、交易、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主委表示,以数字经济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既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民盟临港支部将持续聚焦数字经济,关注产业升级,积极建言献策,以“十四五”规划发展为契机,把握新时代新形势要求,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结束后,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习近平: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等讲话精神,分析了调研报告选题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夏娟)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