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资政履职尽责 更好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近日,江阴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二次常委会议。会上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了民主评议市行政审批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常委、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陈栋辉,市政协委员、民盟文艺支部主委蔡飞参与评议发言。

  陈栋辉结合民主评议组的调研结果,就进一步深化“一网通办”,实现全市范围所有政务服务均可“就近办、网上办”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一网通办”,关键在“通”。建议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大数据共享、大体系集中、大业务协同”的原则整合全市各部门政务数据资源,打破部门“数据孤岛”。建议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建立政务数据共享目录体系,强化各部门数据共享责任,形成事项按需共享数据清单,推动部门间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二是“一网通办”,落脚在“办”。建议建成全市“一网通办”总入口,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紧紧围绕简政放权,纵深推进“一件事”改革,加强政务服务事项实体大厅与网上办事一体化联动,加大政务信息和事项办理进程公开力度,加大“一网通办”惠企便民优势的推广宣传。

  蔡飞结合民主评议组的调研结果,就加强宣传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对内宣传强素质。通过对业务精湛、服务一流、奉献岗位、心系群众等身边典型的发掘宣传,营造“全员参与,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和“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环境。二是对外宣传树形象。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宣传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典型、新成效,充分发挥舆论的引导功能,增加社会知晓度、透明度和美誉度。三是对上宣传争政策。把江阴行政审批的声音传播好,把江阴行政审批的故事讲精彩,从而获得上级部门更多的关注与支持。四是对下宣传利群众。俯下身去,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切实有效地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社会的满意度。

  民盟江阴市委将进一步加强盟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履职能力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助力做好改革、创新、发展这三篇大文章。(盟办)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