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体验"北战"主战场 助力"港城"新飞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6日下午,民盟江阴综合一支部组织全体支部盟员赴市“北战”指挥部调研学习。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陈栋辉出席活动。

  在“北战”指挥部,支部盟员们观看了“北战”工作的短片,并听取了市“北战”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范斌的专题汇报。综合事务组费征球主任、生态事务组缪国主任、以及建设事务组任强主任分别就港口资源整合、生态环境整治、城市T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陈栋辉表示,市“北战”指挥部紧紧围绕“要让黄金岸线产生黄金效益”总目标,全力打响港口资源整合战、城区品质突围战、长江生态保护战三大战役,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依然有力有序的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民盟江阴市委一直高度关注“北战”,曾提交《持续唱响长江大保护“江阴之歌”服务“北战”新战略的实施与发展》调研报告,综一支部也提交过《落实长江大保护完善“禁捕天网”建设》、《关于将沿江五大公园名字统称为溯江公司的建议》等建议,希望综一支部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与北战指挥部的联系,多为“北战”建设建言献策。

  会上,盟市委老领导陈捷元建议在“北战”中注入文化色彩、打造文件名片,江阴是“延陵古邑”“春申旧封”,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文学家徐霞客更是出生于江阴,溯源了长江,江阴依江而兴的不仅仅是产业和城市,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值得进一步挖掘。综一支部盟员围绕长江文化、港口发展、生态修复、港城融合等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建设规划、人才引进、产业孵化、文化兴“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大家参观了窑港湿地公园,感受长江大保护的成果。江水滔滔、烟波浩渺、满目葱容,“北战”指挥部聚焦生态环境,修复生态湿地、增加清洁能源,细化职能分工、夯实属地责任,绘出了美丽的生态画卷。

  通过这次考察调研,支部盟员们感受到了肩负重任、披星戴月的“北战人”奏响的“一往无前、使命必达”时代最强音,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为我市“北战”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北战”战略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推动全面建成通江达海、美丽宜居的花园之城、现代化之城,为“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贡献力量。(综一支部伊淳阳)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