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民盟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曹卫星、惠建林致贺词 胡刚当选主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6月24日至25日,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代表民盟中央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主委朱晓进代表江苏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储永宏,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出席开幕式。江苏省教育厅、科技厅、水利厅、文旅厅及省社院等有关单位领导到会祝贺。全省191名代表参加大会。

  曹卫星对民盟江苏省委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民盟江苏省委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资政建言成果丰硕,社会服务成效显著,组织基础日益巩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喜人成绩。他希望新一届民盟江苏省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切实把民盟老一辈的政治信念、优良品格、高尚风范接过来、传下去,确保民盟事业薪火相传;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民盟界别特点和优势,扎实提高履职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党为师、向党看齐,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把江苏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惠建林指出,历届民盟江苏省委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江苏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新一届民盟江苏省委员会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引领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发挥教育文化科技界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开展民主监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胡刚同志代表民盟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和江苏省出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胡刚为主任委员,选举吴胜兴、熊思东、王红红、刘灿铭、黄贤金、金石、王媛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占飞富为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出席闭幕式并讲话。胡刚代表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闭幕会通过了民盟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江苏省委和民盟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同志简介

  胡刚,男,汉族,1961年4月生,江苏泗阳人。1987年9月加入民盟。1992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现任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江苏省委主委。

  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在徐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83年7月至1984年8月任江苏省泗阳县人民医院外科医师。1984年8月至1987年7月在白求恩医科大学药理学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1987年7月至1999年2月在徐州医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教研室主任、科研处副处长等职,其间1988年12月至1992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理学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1999年3月至2014年4月在南京医科大学工作,历任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药学院院长、副校长等职,其间2006年4月至2008年6月挂职任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14年4月至今任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第九届、十届常委,第十二届副主席。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委。民盟江苏省委第九届、十届常委,第十一届副主委、主委,第十二届、十三届主委。(民盟中央组织部)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