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聚焦中心报课题 研讨论证明思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7日上午,民盟江阴市委调研处组织召开支部调研课题立项研讨会。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邹凤翔,秘书长黄宇昕,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以及各支部课题负责人共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调研处处长沈拳主持。

  会议采取“开题+点评”模式。支部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所选课题的背景、调研方向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对课题逐一点评,并就课题关键词、调研重点等内容给予了意见和建议。今年,18个支部共申报26个江阴市级课题。从申报情况来看,各支部都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科创江阴”建设以及“南征北战、东西互搏”行动战略,紧盯教育文化等重点领域精准选题,充分体现了民盟“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

  会上,邹凤翔强调:调研成果是检验民主党派参政履职能力的重要依据。课题选题要始终围绕决策需要,与中心工作“同向”、与现实需要“对路”、与领导关注“合拍”,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切实提高调研报告的价值。课题立项后,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做足调研。选题方向一致的几个课题可以“合并同类项”,集智聚力开展支部联合调研,更好地促进资源共享,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有深度、有水平的对策和建议。

  据悉,为了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和调研处牵头、协调和指导的作用,提升“一支部一调研”工作水平,民盟江阴市委自2021年起探索实施基层支部年度课题“申报、立项、跟踪、评估、结题、汇编”全流程管理模式,成效显著。2022年1月,江阴“两会”期间,15篇支部调研报告转化成盟市委集体提案并提交市政协,全部立案交办。(盟办)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