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沐卫军:从餐饮初心延伸出的情怀与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1

 

  沐卫军,男,汉族,民盟盟员,1976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无锡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民盟无锡市委委员、中国烹饪协会团餐委员会副会长,现任江阴牧野鲜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阴爱登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2020年度江苏民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0年度民盟江阴市委先进个人”“2021年度民盟江阴市委突出贡献奖”“金茉莉餐饮人物”“无锡市优秀农业企业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无锡餐饮业杰出管理奖”等荣誉称号。

  和众多“70后”一样,沐卫军是个特别专注且执着的人。他说,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用心去经营,做到极致。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学习,勇于革新,充分发扬工匠精神,打造顺应时代发展的餐饮行业新模式。2006年4月,他创建了牧野鲜生智慧供应链、水亲木团膳等品牌,在特色化发展、经营管理、人才培养以及餐饮优化等方面持续求新求变,使品牌的发展得到了行业的认可与褒奖。公司先后获评中国团餐百强企业、中国团餐优秀食材供应商、江苏省农业龙头企业、江苏省“六个100”示范点、省商务厅第一批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重点培育企业、无锡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点等荣誉。

  “我很感恩,有那么多支持我的朋友。对于社会,我有一份责任,我很乐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该出钱的出钱,该出力的出力。”沐卫军坦荡地说着自己的感恩初心。

  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而来,他在第一时间提出为居家隔离人员免费提供食物。在物资运转极为困难的情况下,为3家社区提供了1000斤蔬菜、150箱坚果以及300余斤大米、100余桶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解了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燃眉之急。同时,多方协调,千方百计筹措物资,调度方便面13000余箱、蔬菜120余吨、猪肉70余吨、大米100余吨、环保餐盒30余万只、84消毒液300余箱、口罩80000余个,为江阴市人民医院、福澄颐养院、江阴市公安局、江阴市急救中心、63680部队等多家单位提供餐饮保障和物资保障。

  2022年2月15日晚,因疫情防控需要,江阴一学校93名次密接人员在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当日正值元宵佳节,沐卫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接市机关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专门定制了餐食,及时把关爱送到师生手中。3月15日,沐卫军向江阴高速北出口检疫防控工作人员捐助了方便面、饼干、矿泉水、即食品等物资,价值30000余元。3月24日,沐卫军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本地农户卖菜难的困境后,立即安排专人来到田间地头进行点对点现场收购,帮助农户渡过难关,累计采购地产蔬菜100吨以上。同时向“同心抗疫关爱基金”捐赠伍万元人民币,支持江阴本地疫情防控工作。江阴“503”疫情发生以来,他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保供应、稳生产,协调各方向周庄、云亭等封控区域提供保供物资,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沐卫军是个闲不住的人,闲暇时总是想着做餐饮行业的他还能为大家做点什么。他组织了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为社区孤寡老人提供家政服务;义务给供餐中小学生及老年人开展营养知识讲座;定期开放公司种养殖基地,向市民倡导健康的餐饮理念,引导他们吃得健康、吃得安心。他还连续多年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让他深表欣慰的是,有一名受其资助的学生已经大学毕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日子很长,未来很远,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70后”的沐卫军为了他的初心与梦想依然奔跑着,为了他的责任与担当依然忙碌着……(沐卫军、石陈云)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