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20日上午,民盟江阴市文艺支部盟员及入盟积子来到江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针对今年支部《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这一立项课题开展调研。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姜少伯应邀参会。支部主委蔡飞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路韵芙蓉》江阴市建设“四好农村路”纪实专题片。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书记、副主任黄文良,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科科长龚震新分别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职能、基本情况及乡镇公路在建、管、养、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优化乡村公路建管定位、强化乡村公路管理意识与建养并重等建议。盟员和发展中心的同志们就如何理清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职能,切实强化“乡村公路+”理念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和深入探讨。

  调研组一行收获颇丰。大家一致认为,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农村公路建管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积极有效的探索。但同时当前农村公路存在的重建轻养现象以及计划与需求不适、养护投入不足、管养专业人员缺乏等问题也急需高度重视。座谈中,姜少伯指出,农村公路发展涉及到千家万户,涉及到农村的安康、农民的福祉,在社会发展及提高幸福指数中具有重要地位。他呼吁盟员们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责,汲取发展中心提出的优化建议,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促进交通事业健康发展。

  后期,调研组一行还将对新桥等村段路况进行实地走访与调研,并与当地政府做深入交流,切实了解群众诉求与难点,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民盟力量。(文稿:丁焕)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