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助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阴段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6

  7月26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北战”战略推进民主议政会。会议听取了“北战”战略推进指挥部关于“北战”战略推进工作情况的介绍。市政协常委、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参加会议并发言,围绕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阴段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为推进“北战”战略实施建言献策。

  邹凤翔建议“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阴段建设”——

  总体上应体现“三个性”:

  一是不可替代的特色性。既体现上级要求、共性特征,更做到人无我有、错位竞争。比如,“渡江战役东起点”这个具有唯一性的红色文化元素,就应充分彰显。

  二是群众认可的广泛性。既展现江阴的文化底蕴、文化传承,更让市民群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比如,规划建设时,应多收集群众的“金点子”,各类文化活动应多让群众参与。

  三是紧跟时代的创新性。既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更开放包容、时尚大气。比如,数字化技术的运用、青年人喜好的体现、国际化元素融入。这样,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阴段才能有时代特征、有江阴特色,才能成为样板段、示范段。

  具体做好“四为四美”文章:

  一是以文化为魂,打造文遗传承工程,彰显人文特色之美。推进整体保护留住“原味”;实施记忆工程增加“韵味”;突出活态赋能提升“品味”。

  二是以城市为根,推进文脉地标更新,绽放城乡宜居之美。既有个性化,也有协同性;既有大创意,也有微更新;既有艺术味,也有烟火气。

  三是以产业为基,培育发展新兴业态,展现蓬勃兴盛之美。突出“三个融合”:与工业旅游相融合、与生态农业相融合、与体育休闲相融合。

  四是以生态为底,坚持绿色发展之路,凸显文明和谐之美。塑好蓝绿生态底色,用好霞客节庆品牌,讲好长江江阴故事。(盟办)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