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南菁高中支部盟员指导的民乐队斩获无锡市“百灵鸟”金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2年9月28日,无锡教育发布了无锡市第41届中小学生“百灵鸟”艺术展演获奖名单,民盟江阴市南菁高中支部盟员薛芝菁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赛马》荣获器乐专场比赛金奖。

    南菁高中民乐队的成员以民乐特长生为主,另外还选拔了一些有民乐特长的普通学生进行补充。为了从源头上保障比赛质量,薛芝菁老师在乐队成员的确定上严格把关,对自愿报名参加的同学进行了高标准筛选,最终确定了12人编制的小乐队。由于同学们平时文化学习任务重,可用于排练的时间较少,在选曲上必须考虑上手快、演出效果好的作品。

    经过多方衡量,薛芝菁老师在众多的合奏作品中选定了《赛马》,并花了大量时间进行了改编,使作品更适合现有的乐队编制和同学们的演奏水平。在薛芝菁老师有计划的训练和精心指导下,在德育处和班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合理安排好学习和训练的时间,全力配合,团结协作。在短短一个半月的训练中,从生疏的演奏到挥洒自如的表演,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取得了无锡市第41届中小学生“百灵鸟”艺术展演金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薛芝菁老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南菁高中组织多个音乐团队,经常牺牲休息时间精心训练、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学校的乐队多次在各级比赛中获奖,为学校赢得荣誉,同时也体现了作为民盟盟员的责任担当。(文稿:薛芝菁)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