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携手奋进新征程 同心同行促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4

 

  秋光无限好,扬帆再起航。近日,新桥镇政协工委、民盟南菁实验支部、民进澄东支部联合开展“携手奋进新征程  同心同行促发展”座谈交流和协商议事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住镇市政协委员、民盟南菁实验支部盟员、民进澄东支部会员代表、新桥镇领导赵叶勤、缪建红、尹鹏以及镇社会事业科、新桥中学、小学、幼儿园领导等。

学科共建同进步

  无锡市谢建民名师工作室成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郁小丽老师执教外阅读研讨课The Desert Machine(《阳光英语分级阅读(初一)》)、江阴市华士实验中学校长陆丰校长作《为思维而教:初中英语阅读教学路向》专题讲座。此次教学研讨活动,发挥了名师的区域辐射作用,为新桥中学英语老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对于“学科育人”的理论认识,促进英语教学水平的提高。

小镇客厅看新桥

  步入小镇客厅,大家边看边听取了新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对新桥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历史文化、乡村振兴等方面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参加活动的民主党派成员认为,时裳小镇人文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高水平上彰显“时尚服饰之都、艺术文化新城、花园城市典范”的美丽特色。

党性教育铭初心

  在海澜党史馆、马文化博物馆,大家充分了解了海澜集团创新突破、融合发展的企业历程,充分感受到了海澜人团结奋斗的精神和企业价值观。同时大家参观了美丽乡村庄桥等地,沿途听取了新农村建设、银杏古树等介绍,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

交流分享悟精神

  新桥镇政协工委主任赵叶勤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深入交流分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要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真正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发展。

协商议事献良策

  活动中,民盟江阴南菁实验支部主委谢建民介绍了名师工作室情况,新桥中学、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就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具体做法、特色亮点及遇到的困惑难点分别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新桥教育质量这个议题建言献策。大家在讨论后一致认为,在教师培养和团队建设上要内引外联,发挥好名师工作室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化、个性化成长,努力打造富于创新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我镇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最后,新桥镇政协工委主任赵叶勤对各位专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赵叶勤指出,一是要把教师个人价值观与学校核心价值观相融合,二是要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相融合,三是要把学校发展与地方发展相融合,通过“三个融合”实现新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新桥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