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澄江支部:党盟共建 同心阅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30日下午,民盟江阴澄江支部联合中共高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同心阅读· 圆盟未来”读书分享会。活动由支部主委陆逸君主持。

  陆逸君首先介绍了这次读书分享会举办的背景及意义。他指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国今后的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各民主党派应矢志不渝跟党走,通过读书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履职能力。

  澄江支部盟员张伟宏就《砥定华中》一书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这本书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行的一本书,被收录于“百年百部红旗谱”大型丛书系列。该书共24章、20余万字,采用叙事性的文学体裁,通过对人物形象的塑造和历史事件自然环境的描述,借以达到纪事、纪史、纪实之目的。

   张伟宏介绍,该书第十五章——要塞风云,写的就是新四军陈毅司令员从江阴渡江,挥师北上的事迹,这让读者真切体会到了江阴人民在抗战斗争重展现出的“人心齐、民性刚”的奋斗精神。正是这种不屈不挠,勇为人先的精神,创造了江阴多年县域百强县的骄傲成绩。第十二章——新会新开,写的是1948年2月12日,华中土地会议在射阳县华中工委驻地隆重召开,会议结束时红旗文工团的淮剧唱到:“贫农下中农心连心,过去都是受苦受难的人。共产党领导我们翻身得解放,党的土改政策要牢记在心。团结中农和工商业户,工农联盟并肩向前进。誓将革命进行到底,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革命的红旗高高举,贯彻执行土改工作新方针。”这不由得让我们联想到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讲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与会人员还就书中记录的一系列历史事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陆逸君总结说:“唯有多读书、读好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才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更好地双岗建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