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2022年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江阴)顺利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7日上午,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江阴)在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开班典礼。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红全,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吴胜兴,无锡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剑峰,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琛,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顾晓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贵州毕节、黔西南和四川凉山中小学校长共50余人出席开班典礼。

  张红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民盟江苏省委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江苏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十分得力、很有特色,在全盟长期领先。江苏民盟为培训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宝贵的机会,为社会服务工作开辟了参与地方和基层发展的实践可能。张红全表示,希望民盟江苏省委在烛光行动、东西部协作、智力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一如既往发挥优势,助力地方发展。同时,他对参加培训的校长们提出殷切希望,珍惜难得的线下学习交流和研讨机会,带着问题来,学有所得;也希望回去以后,能结合各自教学管理特点,在实际工作中思考和解决问题。

  吴胜兴在讲话中指出,民盟中央在江阴挂牌“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基地”,既是为江苏民盟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提供了大舞台,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希望有关各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各联系点教育所需,尽江苏民盟所能,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培训模式;认真研究教育发展规律,优化课程设计,深化讲座内涵,不断增强培训效果;拓宽思路,加强联谊和交流,发挥“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基地”平台作用,实现1+1>2的效应,让更多欠发达地区分享到江苏优质教育资源,为助力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江苏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周琛致欢迎辞。他希望民盟江阴市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中共江阴市委一道,砥砺新征程,共谱同心圆,为江阴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凝心聚力。

  本期培训班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和民盟江苏省委联合主办,民盟江阴市委和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承办。培训班筹备期间,新冠疫情在多地零星散发,导致学员人数不断调整。面对突发新疫情,主办方高度重视,反复协调,充分做好应急准备,承办方克服困难,从容应对,反复设计、科学调整,尽力优化培训课程,力争让每一位学员都能顺利成行并学有所获。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