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江阴高中支部调研璜土镇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发展建设,民盟江阴高中支部近日来到璜土镇璜土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五个方面,针对璜土村发展实际,探讨璜土镇的农旅文发展策略。璜土镇政协工委主任孙惠峰陪同调研。

          盟员们一行深入璜土村,先后来到党建文化长廊、清廉文化园、芦荡党校印象、教子文化林、家教文化广场和胡子小镇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参观和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璜土村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盟员们在胡子小镇体验了DIY陶艺,品尝了璜土下午茶,参观了良渚文化主题民宿,并来到暖园农家乐开展座谈交流。盟员们纷纷表示,农旅文融合发展是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作为民主党派中的一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为各乡镇乡村振兴提供农旅结合、以旅促农、农旅互动的发展思路,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逐步实现农村增色、农业增效、农民增富、生态增优、文化增智的发展目标。

     支部主委王剑在交流中表示,乡村振兴璜土模式让人耳目一新、大感惊艳。通过多年的打造,璜土村持续提升人居环境,让村民们出家门即公园,吸引了大批艺术家扎根璜土,建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胡子小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开辟了一条产业富村、勤廉带村、文化强村、道德兴村的新道路。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盟员们看到了乡村振兴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和美好前景,真切感受到璜土镇通过大力发展特色农旅文,形成了“艺术+”、“旅游+”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态势,带动产业增效和村民增收,逐步实现由“农业大镇”向“产业强镇”、“旅游强镇”的转变。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认识问题、思考问题的深度和高度,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为璜土镇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