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Day4:今天,我们开启对江阴人文历史以及新农村建设的深度探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10日,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开班的第四天。   

     上午,培训班一行来到徐霞客故居,开启了对江阴人文历史的学习和探寻之旅。徐霞客中学校务办主任、江阴民盟综合二支部主委周忠良对本次活动作了全程陪同,并对徐霞客文化和徐霞客精神作了专题讲解。

    周主任对学员们表示了热情的欢迎。他说,本次校长培训班学员大多来自贵州,而贵州又是380多年前江阴先哲徐霞客“万里遐征”关键之地,徐霞客写下了壮美《黔游日记》系列文章,贵州建有徐霞客公园、一些地方建立徐霞客塑像,徐霞客成为了江阴与贵州的友好使者。

     探访活动中,周主任围绕徐霞客来自哪里、徐霞客一生钟情山水游、万里遐征成就一代游圣、晴山堂法帖高度艺术成就四个方面给学员们作了精彩解读,并就徐霞客中学多年来挖掘地方德育资源,坚持开展学徐活动,广泛开展“弘扬霞客精神、争做‘四有’新人”特色德育活动与大家作了分享。

     下午,学员一行来到了位于新桥镇的飞马水城,领略江阴的新农村建设成果。新桥镇是全国特色小镇的代表,多年来紧紧围绕“宜业宜居宜游”理念,集聚“优而强”的服装产业,打造“齐而全”的城镇功能,塑造“精而美”的小镇形象,构建“富而优”的百姓生活。徜徉在这充满自信的特色小镇里,学员们感叹着江阴新农村建设活力四射的姿态。

     通过一天的实地学习考察,学员们对徐霞客,对江阴有了更广泛的了解,对江阴人的拼劲、闯劲、敢为人先的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