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Day5:考察式跟岗培训,让我们近距离蓄力提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1日,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开班的第五天。

    上午,培训班学员分为小学、初中两组,分别赴江阴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及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进行考察式跟岗。

     考察小学组的校长们在实验小学先听了一节幼小衔接的绘本课,然后参与了一、二年级幼小衔接的现场活动。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夏静洁针对“推进区域幼小衔接”进行了主题汇报。她希望未来,实小能通过打造完备的“三场一馆一长廊”学习空间、完善《绘本时光驿站:幼小衔接问题的解决方案》专著等文献资料,形成幼小衔接问题的解决方案。

     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陆丽萍为考察初中组的校长们作了《求真笃行守正创新 扎实推进励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陆校长从 “ 文化引领、 课程实施、 教学改革、专业成长、学生发展、平安幸福和集团办学 ” 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与特色建设情况,并展示了学校最优的样态和最美的愿景。

     校长们就“教育教学评价体系、教师编制和培优机制”等方面与陆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对第一初级中学优异的办学业绩表示敬佩,对学校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由衷的感谢。

     下午,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赵静蓉带领的校长团队给学员们分享了《庆流泽远,成人之美——敔山湾实验学校管理工作系列汇报》,在营造育人文化、引领教师成长、优化教学管理等方面,给了学员们不少借鉴与启迪。

 

学  员  感  悟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西昌阳光学校  文  英:今天,我们为期五天的培训已经结束,我们凉山的学员也即将踏上了返程的高速。我们再次感谢民盟组委搭建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学习平台,在这里,我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感谢给我们授课的12位江阴教育专家,在这里,我们得到了反思和成长;感谢积极筹备这次培训的各位老师,在这里,我们感到江阴人的热情和周到;感谢来自贵州黔西南和毕节的同来学习的校长们,在这里,我们收获了真诚和友谊。烛光点燃了农村教育的火炬,烛光点燃了农村教育的希望,烛光推动了农村教育的发展。我们也会将这些天所学、所见、所思带回学校工作实践,努力成为知行合一的开拓者。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欢迎大家到四川凉山游玩!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长流乡杨寨小学  邓  芳:红烛照未来,黔澄四锦(前程似锦)宽。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为期五天的寻梦之旅,今天圆满结束。回想一周前“红烛出乡关”时的豪情期待,我们不虚此行,信心百倍,收获满满。五天充满专业性的培训已经结束了,但各位专家、老师的授课让我们难以忘怀。愿我们此次取经归去,一起在川黔教育的这片热土上努力做孩子们最爱的老师,搭建平台,丰韵学校,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一日为师,终生不忘;一朝同窗,一世朋友;五天江阴训,一生江阴情!如果你厌倦了一马平川的江南风景,不妨到多彩贵州山水黔西南走走,赏赏万峰林的景,走走二十四道拐的弯,听听“加油”小故事!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