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2022年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江阴)圆满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1日下午,2022年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江阴)圆满结业。结业典礼由民盟江阴市委常委、教育支部主委薛迅主持,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姜少伯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出席。
     姜少伯在结业典礼上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在本次培训过程中的可喜表现:团队精神强,纪律遵守好,学习态度端正,培训效果明显。感谢学员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上的诸多困难来到江阴参训,培训期间也都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同时,他也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所有学员将学习到的新知识和新理念,用于农村教育事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人才。二是希望通过培训班这个桥梁,进一步加强与四川、贵州等地教育部门的沟通与交流,密切相互间的联系,共同努力,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在结业典礼上,主席台领导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在培训期间表现突出的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奖”。优秀学员代表文英作培训总结感言。她说,回顾为期5天的培训,学员们通过专题讲座、学校建设经验交流、考察跟岗学习、参观考察等研修活动,共同分享、探讨江阴教育实践成果、学校文化建设及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经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受疫情影响,培训期间学员们每日傍晚需步行至核酸小屋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出行也受到限制,但大家没有丝毫怨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纪律,学习认真。由班主任薛迅带领的培训管理团队,同样毫无怨言地为学员们做好服务工作,让学员们感受到了江阴人民的真诚、热情与周到。     

    培训是短暂的,但收获将是永久的。“烛光”点燃了农村教育的希望,“烛光”更推动了农村教育的发展。相信正如培训班学员所言,不会辜负民盟中央、民盟江苏省委、民盟江阴市委和江阴市教育局领导的殷切期望,他们必定将这些天所学、所见、所思带回学校工作实践,努力做知行合一的开拓者!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不管多么崎岖不平,只要走的方向正确,永远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