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杭建伟应邀参加常州民盟第八届高校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2022年11月15日下午,常州民盟第八届高校论坛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民盟常州市委、常州市社科联主办,是2022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论坛峰会子会场,论坛主题是“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芬,省民盟专职副主委吴胜兴,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常州市委主委许峥出席论坛,常州各高校统战部门负责人、民盟盟员共140余人参加了论坛。江阴职院高教研究室主任、盟员杭建伟副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主旨发言。

  杭建伟副教授发言的题目是《苏锡常都市圈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建设的背景、现状与对策》。他提出,2018年12月江阴职院提交的被《江苏高教评论2018》(江苏省高教学会编,南京大学出版社2019.10)收录的《打造新时代高职“苏南模式”的对策建议》一文(作者钱红、杭建伟)是最早提出苏锡常都市圈高职高质量建设的文本建议。他用大量的数据分析了苏锡常都市圈高职教育高质量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无锡融合苏锡常都市圈职教发展的重要举措。最后他提出了加快苏锡常现代职教体系建设:高原台升,高峰耸立(发展高职本科);形成苏锡常职教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中职统招,协调发展,优势互补;融入长三角:苏锡常小圈融入长三角大圈等推动苏锡常都市圈高职更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杭教授的精彩演讲,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