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给孩子一个平台,就会得到一份惊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30

     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方淑华老师,前往山西方山支教担任备课组长。

     方淑华认为,双减形势下,应该让学生在玩耍的过程中提升英语口语水平,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于是,她向学校提交了英语节活动方案,得到了校领导的支持。首届英语节“English Talent Show ”于11月11号拉开了序幕:英语手抄报、书法作品、英语演讲、英语故事、英语词汇大比拼、英语歌曲、英语课本剧等七项活动在全年级24个班级开展起来。

    在方老师的带领下,经过英语老师们两周全身投入的有创意地指点后的学生们英语书法手抄报的展示,英语故事惟妙惟肖地讲述,热情洋溢地英语流利地演讲,词汇大比拼的激烈角逐,课本剧极富演员风范的表演,学生们英语歌曲倾情演绎,每日午睡后大声唱出一首英语歌曲。

    老师们惊喜地发现学生们完全可以从不会到会,从无到有,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班上好几个对英语不感兴趣的同学,能从你身边哼着英语歌曲走过,因为参加过了英语歌曲比赛,爱上了英语课;有的同学,平时说话都不敢大声,到了舞台上,可以如伟人般掷地有声,激昂澎湃地用英语扮演者戏剧角色!两个星期以来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挖掘潜能的平台,得到阵阵惊喜!

    这次全年级1100多全员参与英语书法初赛,全员参与每日唱出一首英语歌,共有近百份优秀书法和六十多张精彩手抄报展出;24个代表队共72人参加词汇大比拼;40多位同学参加英语故事演绎,48位同学进行了激情四射的英语演讲比赛;40多首英语歌曲被近百位同学倾情献唱赛场;20多个课本剧近两百名上台表演。

    英语节的气氛感染到了班级每一个人每一个角落,浸润了每一位方山一中学子的心田。方老师说,我要让每个学生都感受到了英语的乐趣和魅力!也希望方山一中英语节形成一个固定学科活动形式,每年在此基础上继续添砖加瓦,给学生一个百花齐放争奇斗妍的平台,让英语节成为方山一中英语学科的特色!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