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深入调研摸实情 建言献策助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近日,民盟江阴市综合一支部赴江阴塞特精密工具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调研。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捷元、民盟江阴市委原秘书长黄宇昕参加活动。

    盟员们先进行了实地参观。在企业展厅里,玻璃柜里一排排小而精美刀具,在灯光照射下熠熠生辉。企业董事长沈云彪介绍,一把这样的小模数齿轮滚刀销售价格在2万元左右,主要应用于航天航空、汽车零部件、机器人及自动化等精密传动齿轮的加工。

    在车间里,盟员们发现这里的车间与传统机械加工车间有天壤之别,安静、干净、恒温、人少。沈董事长自豪地说,该车间为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有一套协同工作的平台,效率很高。

    座谈会上,盟员们聆听了企业发展历程介绍。江阴塞特精密工具有限公司是国家瞪羚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精耕细作切削刀具行业50年。主营的产品小模数齿轮刀具填补了国内空白,畅销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70%以上。盟员们还问询了企业用人机制、小企业发展困境、国外市场销售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企业家精神是支持企业不断前行的内在动力,国家的政策措施支持是企业不断发展的强大支撑。作为盟员应该立足本职,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本次活动是综合一支部2023年开展企业调研系列的第二站。下阶段,支部将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紧扣中心大局履行职能,坚持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民盟力量。(文稿:金荣蕾)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