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盟员大戏,亮相童心“剧”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6

    6月4日,民盟江阴市文化支部主委蔡晓英编剧,文艺支部主委蔡飞、盟员杨华洁参演,作为江苏省唯一入选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剧目的江阴首部本土创排大型儿童剧《今天我是升旗手》,在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剧院精彩亮相,并在多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其中,在“文艺中国”直播平台中更是获得了全国百万人次的点赞。

    该剧用质朴的情感与美好的理想,在全国人民面前充分展示了我市新时代青少年的个性才华和精神风貌,表达了其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诠释了新时代“江阴精神”,唱响了向上向善向好的正气歌。

    舞台上,小演员们真诚自然的表演,温馨感人的情感表达,引得现场观众纷纷叫好、掌声不断。尤其是剧目结尾处的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场小观众集体起立,与舞台上的演员一起向国旗敬礼,将全局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据了解,该剧根据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黄蓓佳同名小说《今天我是升旗手》改编而成,讲述了小主人公肖晓梦想当一回升旗手,尽管这个愿望由于种种原因总是不能实现,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努力,在临近小学毕业时,终于同希望小学的学生一起亲手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编剧蔡晓英表示,这是一部“为孩子而写,写孩子的故事,由孩子们来演”的原创儿童剧。该剧能够圆满完成展演任务,得到了民盟江阴市委会主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文化条线的盟员能通过多形式的文艺创作来展现江阴新时代好少年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江阴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供稿:文艺支部、文化支部)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