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江阴绿色港口建设 探寻双碳经济发展之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关于坚持绿色发展的相关论述要求,近日,民盟江阴市综合一支部赴江阴港口集团开展调研。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陈栋辉、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捷元、民盟江阴市委原秘书长黄宇昕参加活动。

    盟员们现场参观了分布式风力发电系统、机修车间、港区花园、文化长廊、污水处理设施、岸电设施和中控室。港区内随处可见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设备,以及清洁能源车辆和装备。围绕着货物堆场,港区建立起了全覆盖的防风抑尘墙和喷淋系统。港区污水系统进一步提质增效,确保了每一滴工业污水都能得到有效处理。走进中控大厅,盟员们看到整个厂区的能源运行情况、港区空气质量情况以及近年来的累计碳排放量等。

    座谈会上,江阴港口集团董事长华江向盟员们介绍了集团60年发展历程。近年来,集团主动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规划调整的号召,腾退黄田港长江岸线,深化港口布局,集约利用岸线资源。如今的江阴港口集团每米岸线吞吐量、人均创利水平均居长江沿线港口前茅,获得“亚太绿色港口”、五星级“江苏绿色港口”和四星级“中国绿色港口”等荣誉称号。

    陈栋辉表示,江阴港口集团在创新发展的同时,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理念,积极打造绿色港口,坚决打好“长江生态保护战”。多年来,集团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以创新和品牌为目标、以安全生产和低碳绿色为理念,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集团继续践行“四敢”要求,加快建设一流智慧绿色港口建设,争做示范、勇立潮头。同时,他也要求综合一支部的盟员们能围绕中心、立足本职、深入一线,积极为双碳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本次活动是综合一支部2023年开展企业调研系列的第三站。下阶段,综合一支部将进一步走基层、深调研、谋发展,紧扣中心大局参政履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民盟力量。(文稿:综合一支部  伊淳阳)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