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徐辉副主席出席第十四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0

    9月8日,第十四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教育、科技、人才战略的有机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论坛并致辞,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会主委胡刚出席并讲话,民盟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胜兴主持开幕式。

    徐辉在致辞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建设教育强国的内在要求,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江苏是教育强省,也是科技强省,有着先进的教育改革经验、突出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推动教育、科技、人才战略有机融合,江苏理应先行先试、做好引领示范。他充分肯定民盟江苏省委会发挥界别特色坚持举办教育发展论坛,并希望广泛组织动员盟内各领域人才,更加深入地参与到“三位一体”建设中,把江苏对教育改革发展的好观点、好意见、好想法送到中央,为统筹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胡刚在讲话中指出,本届论坛以“教育、科技、人才战略的有机融合”为主题,是江苏民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胡刚强调,江苏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围绕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把问题研究透彻,把对策提准提实,做到高质量建言献策,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的实践探索贡献力量。

    会中,徐辉为论坛作了主旨报告,他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热点新闻,重点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打造优秀的教师队伍,以及加强协同形成合力等方面,与参会人员做了深入生动的分享,并建议江苏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之路。

    在江苏期间,徐辉还出席了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他希望,民盟江苏省委会、淮安市委会以建立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盟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江苏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葛道凯、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周伟文,民盟江苏省委会副主委王红红、黄贤金、金石,中共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民盟淮安市委会主委毕丰书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文:民盟中央研究室、民盟江苏省委员会)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