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高新区支部开展“走进草药、点心与月亮的世界”双节同庆专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值此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9月27日下午,民盟江阴市高新区支部走进江阴市博物馆,开展了“走进草药、点心与月亮的世界”双节同庆专题活动,通过探索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制作冰皮月饼,感受食药同源理念,了解江阴本土中医文化魅力。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姜少伯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盟员们先参观了“食草记——传统中医文化展”。博物馆工作人员施俊哲老师为大家作了科普讲解。施老师通过馆藏的江阴本土中医药典籍、中药标本、中医器具、名家医案等向盟员们讲述了江阴的中医药文化。

    据悉,“食草记——中医药文化展”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荐。展览分为“食药,用之”“识药,记之”“拾药,博之”三个单元,以《本草纲目》为引,将馆藏中医药相关藏品、标本与江阴市城西小学校园课题中孩子们的手绘作品相结合,直观生动地展现了江阴县域中医药文化。

    活动第二阶段,盟员们开展了“点‘食’成金——中秋月饼手工制作”活动。在“月到中秋”小课堂上,施俊哲老师向盟员们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关于中秋的古诗词以及中国各地月饼的特色。

    随后,盟员们便开始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江阴幸福蔬餐厅的工作人员向大家分发了一次性手套、冰皮粉、馅料、磨具等材料和工具,并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步骤和技巧。盟员们热情高涨,揉面团、包馅料、压定型……每一道程序都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精巧可爱的冰皮月饼就制作完工了。大家配合相得益彰,现场一片和谐,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氛围。

    此次活动,盟员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和江阴本土中医文化的了解,还体验到了亲手制作月饼的快乐,感受到了高新区支部这个大家庭的团结、和睦、积极向上的氛围。下阶段,支部将继续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升组织活力。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