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第一届民盟青年论坛在郑州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1

    2023年10月27日至28日,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一届民盟青年论坛在河南郑州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发表视频讲话。民盟中央副主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刘雅玲主持论坛开幕式。

    丁仲礼对第一届民盟青年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青年是时代的先锋,是国家富强、民族兴旺的根脉。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对青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青年盟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民盟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盟员工作,将其作为长期性、战略性、基础性任务,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创建民盟“青年论坛”,推动青年盟员在实践中成长,确保民盟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希望大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碰撞思想、交流互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霍金花指出,第一届民盟青年论坛放在河南举办,充分体现了民盟中央对河南的信任、支持和厚爱。希望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大力宣传河南、推介河南,吸引更多的优质资本、优质项目、优秀企业、优秀人才落户河南;着眼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积极分享真知灼见,助力河南省“开足马力拼经济”工作部署,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论坛期间,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苏剑,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山西科技学院院长梁丽萍就如何促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了主旨演讲。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春海,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方恺、聂欧,委员邓志超、赵琳等分别就世界经济变局、低碳转型、中部崛起、区域经济、经济的不确定性和新的机遇等主题作主旨报告。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河南省委会秘书长姚中有,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宋春伟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部分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民盟河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民盟河南省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以及青年盟员代表等150余人出席论坛。(民盟中央组织部供稿)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